偶然在報紙上見到一方啟事,
 
「二十年幸福婚姻生活, 人生道上我倆將永遠攜手共進,
 
 開創更美滿的遠景, 願諸親友為我倆及孩子們祝福。」
 
 文末夫婦兩人署名於結婚紀念日。
 
有趣的是, 過了幾天又讀到報上一則外電,
 
對於民間久有「夫妻臉」的說法,
 
如今科學研究證明此說不虛。
 
紐約時報刊登一份新近發表的研究報告,
 
夫妻在新婚之初的長相各異, 但經過二十五年共同生活之後,
 
 兩人眉目之間必會彼此趨近, 而且婚姻生活越幸福,
 
相貌趨近的程度越大。
 
從事此項調查的密西根大學心理學家季昂茲說,
 
相貌相似的原因, 可從心理層面來解釋,
 
夫妻長期分享同樣的情緒及心理經驗,
 
臉上的稜角及線條都有了調整, 而變得神似了。
 
原來,眉目傳情一個樣, 便能維繫一輩子甜美姻緣,
 
我以為這「情」字, 就是共同以愛心灌注,
 
細心維護, 相互之間能溝通、協調、適應和體諒。
 
其他,懂得婚姻生活的藝術化,也不可忽視,
 
如婚後相敬如賓,互敬互愛,
 
感情才更親密幽默感及笑靨迎人,能表現對生活的信心,
 
禮尚往來會增進羅曼蒂克的氣氛,分享各人生活中的樂趣,
 
必更快樂、融和。
 
記得雷根夫人南茜曾對記者說:「我跟他結婚三十五年,
 
我們有真誠、同甘共苦的婚姻,
 
我幫助他,他幫助我。」
 
記者稱讚南茜是雷根逆境中的忠實伴侶,
 
也是他的守護天使。
 
這位美國第一夫人更說過令人感動的話:
 
「婚姻使我的人生圓滿, 我曾經有過成功的事業,
 
如今我擁有快樂的婚姻。」
 
婚姻是人生另一個開始, 懂得如何擁有它,
 
便擁有了幸福,理想夫婦相處的情景,
 
像是由共同畫成的一個圓, 只有彼此不斷努力,
 
才能追求圓滿。
轉自網路流傳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n79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